top of page

育苗

送苗

教育

種樹

 

現階段的種樹活動,由地主提供土地,協會動員人力、物力舉辦種樹活動,地主則負責後續的保活;在某些個案也會參與後續的樹木養護經營。協會自103年8月2號起,已連續6年在小林村舊址舉辦種樹活動,並持續撫育至今,累計動員超過300人,種下超過1000棵樹苗,祈望透過大家的努力,讓大地得以恢復生機。

種樹

育苗

 

本協會育苗有三個目的:首先是做為推廣種樹理念,和民眾結緣相贈的小苗,會選擇生長較慢的居家園藝樹種,如羅漢松、竹柏。再者,因應台灣的木材自給率偏低(1%),等於變向砍伐國外森林,培育經濟造林用樹苗。其三,復育珍稀樹種。

 

現有東豐育苗教育中心、鳥松生態教育中心,提供育苗、教育推廣等活動使用。

育苗

送苗

 

送苗的目的有二:居住在水泥叢林的現代人,因為遠離自然漸漸對森林失去情感,希望透過送樹苗,讓人人從照顧樹苗長大的過程中,培養出一顆愛護樹木的愛心。另外也透過送育苗,推廣種樹護的球的理念,有不少民眾因此了解森林保育的理念,投入造林行列。

 

送苗

教育

 

每年,對外,針對高雄市的三級學校,每年安排至少六場的教育講座,針對企業團體至少十場的專題講座,希望透過教育深耕森林保育的種子;對內部的會員也會定期舉辦各種考察、參訪、講座、健行的活動,並鼓勵會員參與苗圃的樹苗養護、種樹後續的樹木照護,讓會員更了解樹,更喜愛森林。

教育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