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「台灣樹王」賴倍元開講 上千人擠滿會場(自由時報)


2016-03-19 21:22

〔記者陳文嬋/高雄報導〕市府農業局與高市愛種樹協會合辦生態系列講座,邀請「台灣樹王」賴倍元及大兒子賴建忠現身說法,分享他們多年投入造林的收穫,希望透過教育推廣扎根,以育苗、造林、護林為行動,一起為地球留住元氣。

活動吸引1400名民眾慕名而來,想了解賴倍元如何投入心力在造林志業,及一路走來的酸甜苦辣,更發問與他進行交流,在賴倍元的妙問妙答下,現場掌聲不斷,場面熱鬧滾滾。

農業精靈「高通通」也蒞臨現場,與民眾一起聽演說,更開心與賴倍元合照。黃姓民眾聽完非常感動,感謝農業局舉辦這麼好的活動,邀請到對森林這麼熱愛的老師。

農業局主秘王正一表示,降低大氣中的溫室氣體,減緩全球暖化是各個先進國家積極推行的重點,而林木吐的每一口氣,幫人類換一口新鮮氧氣,可以固定大氣中的碳素,並釋出大量氧氣,不僅可以淨化空氣,更可減緩溫室效應,植樹造林有效保衛家園。

農業局也準備100棵羅漢松樹苗,現場開放民眾領取,效法賴倍元精神,一起愛護森林。

唐人電視台影片+文字報導:http://goo.gl/0EfkFN

中國時報文字報導:http://goo.gl/RSxvzt

28 views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