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【植物四季】楓香

前往茂林欣賞紫斑蝶,陽光曬在身上,讓人誤以為還是夏天,走在步道上,兩旁的楓香老葉並未變紅卻已枯委,沒有楓紅可賞,倒是嫩葉茵紅,甚是嬌美。


楓香,Liquidambar formosana,金縷梅科楓香屬,大喬木樹高可達40公尺,台灣普遍分布於平地至海拔2,000公尺地區。葉片多為三裂,幼葉常為五裂,葉片搓揉後有番石榴的香味,是天蠶蛾幼蟲食草,樹形挺直優雅,為優美的園藝樹、行道樹,木材年輪明顯,耐朽力強,可供房屋的樑柱或是家具用材,也可成為香菇之段木,為闊葉二級木。其楓果中藥界稱為「路路通」。



關注協會 【臉書粉絲團】:https://zh-tw.facebook.com/twiplant/ 【官網】:http://www.i-plant-trees.com/ 【協會電話】:07-710-0279



22 views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