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【飛羽之美】五色鳥

五色鳥,Psilopogon nuchalis,屬於擬啄木鳥屬。

每年4~8月為其繁殖期,繁殖期會找背風面的枯樹鑿洞築巢。其洞口就像用圓規畫的-樣圓,背風不昜進水,洞圓進出容易,真是即科學又美觀。


俗稱花和尚,因「身穿五彩衣裳, 鳴聲如木魚」,常聞其聲不見其影,綠色為底,參雜黄藍黑红等色,具有很好的保護色,當隱身於綠葉之中時要發現牠並不容易。


在台灣屬普遍的留鳥,從平地公園到海拔2500公尺以下的山林皆屬其活動範圍。喜歡棲息於闊葉林的中、上層,甚少到地面活動。大都以果實為主食,亦會捕捉昆蟲育雛。

關注協會 【臉書粉絲團】:https://zh-tw.facebook.com/twiplant/ 【官網】:http://www.i-plant-trees.com/ 【協會電話】:07-710-0279

捐款請點QR>>

84 views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