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打造都市生態林

2018年世界都市化前景報告中提到,預計2050年全球超過2/3的人口居住在都市,都市化已是世界各國不可避免的趨勢。生活在規劃設計的人工環境中,雖然帶來種種便利,然而在氣候變遷影響下,與大自然疏離的都市居民也將面對極端氣候所造成的種種災難,所以建構一個生態永續的都市已是全球刻不容緩的議題。

​中都濕地公園

愛種樹協會 中都濕地公園

2021年9月,愛種樹與富邦金控及高雄市養工處合作,認養了中都濕地公園中央生態島,開始長期的種樹計畫,希望為這座城市打造一座不一樣的森林,一座可以滋養萬物、調節氣候,擁有自然景觀的都市生態林。

為了使這裡具備生態多樣性,愛種樹選擇適合的台灣原生樹種,適當地移除外來種銀合歡,並集結一群為環境投入心力的志工們。在打造都市生態林的過程中,能深深感受到,這座尚未對外開放的生態島,與一般都市公園有著截然不同的風貌,「打造都市生態林」將持續進行下去,為這片土地種下更多希望,讓更多人享受到生態多樣的美好。

愛種樹協會 中都濕地公園
愛種樹協會 中都濕地公園
愛種樹協會 中都濕地公園

打造都市生態林

攜手保護我們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與下一代的生活環境

bottom of page